來到苗栗與當地人「搏感情」約四個月的時間。對於我這喜歡到處吃喝玩樂的人來說,除了在工作之餘到處遊歷之外,尋找當地值得推薦的美食,當然也是在自己的計畫與人格特質中。

雖然弟弟在聯大唸書,平時偶而會帶我這姊姊與他的同學們一起吃吃飯、聚聚餐。但畢竟還是大學生,吃的東西永遠脫離不了「吃到飽」、「便宜又大碗」、「不在乎好不好吃,只在乎有無吃飽」等選擇飲食的宗旨,老實說,吃久了,嗯~還真的很懷念一些較精緻的餐點。畢竟我已經脫離學生生活有段時間,而且也有點年紀,吃得划不划算;吃得撐不撐已經不是自我考量的重點。吃得巧不巧,吃得有無價值、舒不舒服才是目前關注的焦點。

在苗栗尋尋覓覓好久,在當地同事的介紹下,有天心血來潮與另一名同樣外地來工作的同事一起在將軍山上找尋了好一陣子,終於在一個沒有出口、不起眼的小插路裡,找到了這間餐廳~生活雅集。

他是間私人的別墅,從外面你看不出來他是間餐廳,但是從他外面所停放的車輛,就可得知,他在苗栗人眼中頗具盛名。

它沒有很華麗的外觀,只是間簡簡單單的別墅;也沒有很寬敞的庭院,只是乾乾淨淨的種一些小草。但從樸實的木門及窗戶裡透出的橘黃色燈光,卻讓人在山上冷冷的空氣裡感受到那令人暖和的溫度。

若不是同事推薦,老實說,外面沒有價目表,一般人還真不敢進來。

推著木門進到餐廳,真的是令我驚豔。黃橘色的燈光,暖色系的歐式的擺設,樸實的木質地板,在配合著各式可愛的聖誕節的應景擺飾。沒有太過份鋪張的裝潢,有的只是主人家處處溫馨的擺飾。它的空間其實不大,說穿了其實是主人家的一樓客廳。但他們卻能在小小的空間中,規劃出能聚餐的小包廂,及散客用餐的環境。儘管有許多桌客人,但不知是用餐的環境讓人不知不覺的想輕聲細語,亦或是都是熟客彼此都有默契,大夥兒都喜歡享受寧靜的用餐環境。在這不大的地方裡一點也不覺得吵雜、混亂。讓我這第一次到來的客人,留下了好的第一印象。

它用餐的形式為套餐,裡頭除了主餐外,附有例湯、水果及飲料,平均價位約在250~260間。餐點形式算是豐富,有焗烤、火鍋、中式套餐、鍋粑類餐點等。因為那天天氣較冷,我與同事都點火鍋類,她點養生蕈菇鍋,我則是在苗栗尋覓已久的牛奶鍋。它的食材豐富新鮮,在配合上令人舒適的用餐環境,讓我覺得好久沒有吃到如此令人有幸福感的餐點了,而且更難得的,平時吃火鍋不放冬粉的我,更將所附的冬粉丟進牛奶鍋中,讓它吸飽濃郁的牛奶湯汁,一併吃光光,一滴也不剩。到現在,那香濃的奶香仍在我口中中繚繞,久久沒有散去。

不僅我們的火鍋好吃,看看別桌客人的餐點,也覺得很美味,聽到有人吃石鍋拌飯,那石鍋啪滋作響的烤鍋粑聲,真令人馬上想叫一碗。而我那對吃很挑剔的同事,竟也對它們的餐點有著很高的評價,我們倆直說,下回若有機會還要再來嘗試其它的餐點。另外附餐飲料的咖啡是老闆娘自己煮的喔。

聽我的同事說,有些時候,若主人有空的話,還會問你飲料要不要再續杯;若是對咖啡有研究的,老闆娘甚至會當場煮其它的咖啡豆,讓客人品嚐。

可惜的是,這次吃飯,忘了帶相機出門,將這美好的記憶記錄下來,所以各位只能透過我的字字句句去體會那箇中滋味了!等哪天有再去生活雅集吃飯,再補上照片囉。

它是一間令人驚豔的餐廳,推開大門宛若進到另一個桃花源。也是一個充滿溫馨的用餐之地,小小的空間裡從裝潢到餐點充滿主人的用心。

它是隱身在滿佈星空下的將軍山裡,一個令人五感值得留戀的地方........生活雅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7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