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壁爐

2009年1月8號那天,與同事頂著冷颼颼的天氣,再次來到生活雅集。儘管因為寒流,店裡只有我們這一桌客人(直至八點才有第二桌客人)但為了享受那令人懷念的的環境與美食,即使寒風刺骨也是值得啊。

 

當然這次我記得要帶相機了,因為我說過要將這裡的好介紹給各位。

 

在點菜時雖然還是想繼續點上回那令人留戀的牛奶鍋,但想想,難得來這裡吃飯,這種時候應該要拋棄自己的固著性了,嘗試點不同的新口味。因此這回我們各點了海鮮焗烤麵和飯。

焗烤海鮮麵

在這裡吃飯要習慣的是,因它比較是屬於家庭式的餐廳,所以並無外面的西餐廳般,吃套餐會有一的模式(如:前菜、沙拉、濃湯等)因此雖然我們點的是西式的海鮮焗烤麵與飯,但沒有沙拉、也沒有濃湯,有的是「蛤蜊冬瓜湯」。所以如果妳是一個很在意用餐模式的人的話,我想光上「蛤蜊冬瓜湯」對這間店的評價大概就大打折扣了吧?!

 

當我們期待已久的餐點上來時,看到那金黃酥脆的焗烤在那噗滋噗滋作響,真是令人食指大動。尤其那香酥的焗烤起司真是令人感動。但這義大利麵唯一的缺點就是,它不像我們在new house吃的義大利海鮮麵會有很多海鮮(如:淡菜、大隻蝦子、花枝等),而是一些蛤蜊及小蝦仁,這是較讓人失望的(不過畢竟它只是個家庭式餐廳)。但最讓我們感到驚奇的是,中途老闆還送上兩盤炒高麗菜,作為附餐。我與同事看到不經感到一陣錯愕,因為我們兩個第一次吃義大利麵,竟然配「炒高麗菜」。當然就如同我先前說的,在這種地方就不要太斤斤計較囉,所以這突如其來的高麗菜,雖然與義大利麵非常的不搭嘎,但想想這地方的飲食方式,心裡頭就不會有太大的失落感囉!

我的晚餐

整個晚餐最讓我感到激賞的就是它的甜點了。上回來生活雅集,老闆只有提供水果,今天不知道為什麼,老闆改提供甜點~紅豆抹茶奶酪。天啊!吃一口後,簡直是驚為天人,可以算是我覺得今天的餐點中,最好吃、也最令人驚豔的一道了!

 

粒粒皆清楚的紅豆,搭配著抹茶奶酪。熬煮的紅豆不甜膩,而奶酪更是細緻,入口即化,都還來不及細細品嚐它的滋味,就已經只剩下奶香味在舌尖繚繞了。那上面點綴的紅豆更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抹茶的味道更加濃郁,完全不會造成嘴巴裡的負壓。

 

這甜點,可說是今天讓我最激賞的一道菜了!

抹茶奶酪+熱咖啡

因為當天天氣太冷,客人不多,所以整間店成了我們的私人包廂。即使只有我們,但它的環境仍舊不會讓人想大聲喧嘩,反而想靜靜的聊天。這真是難能可貴,能有這樣的一個用餐環境。而那詭異的義大利麵附餐搭配,完全不會影響整個用餐情緒。因此當天我們成了最早來的客人,也成了最晚走的客人。

誰說吃飯,就一定要照一般人的程序與規矩吃飯呢?即使飲食的方式與大眾普及的方法不同,但重要的是,妳在品嚐美食的同時,妳感動了嗎?

如果有機會,就來生活雅集吃吃看吧!或許妳會遇到老闆又有什麼新吃法與新菜色喔!

門口附近一景

門口景致

餐廳一隅

抹茶奶酪+熱奶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7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